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印发实施意见部署开展 “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接续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从怎么办到怎么干”的新考题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贾生伟报道)近日,市委印发《关于开展“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行动指南。
  《实施意见》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品质之求、精明之路、担当之行”,按照“1+838”工作格局和“1+8+1”落实体系,引导各级干部强化代入式思维、沉浸式思维、延伸式思维、链条式思维、层级式思维,用“大干”破解发展难题,用“大干”实现奋斗目标,接续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从怎么办到怎么干”的新考题,交出“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的精彩答卷,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
  《实施意见》强调,要围绕“八大品质”提升,开展专题大讨论和主题大讨论,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要开展“制造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工业经济实现增收增利更增值的良性发展。要开展“扩大有效投资”解放思想大讨论,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率,筑牢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支撑。要开展“五主并举科创升级”解放思想大讨论,强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全过程融合。要开展“外贸外资量质齐升”解放思想大讨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开展“保卫蓝天碧水净土”解放思想大讨论,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开展“综合立体交通提升”解放思想大讨论,打造铁路功能互补、公路提质增效、港航能力提升、枢纽综合发展互联互通“四大体系示范工程”。要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解放思想大讨论,打造滨州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开展“加强健康滨州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高质量推进健康滨州工作。各部门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系统内部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大讨论活动,形成浓厚氛围。
  《实施意见》明确,各专题大讨论、主题大讨论要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市党员干部中陆续开展,持续抓好经验总结和成果运用。全市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后,将解放思想大讨论纳入全市主题教育,作为我市主题教育的创新实践载体接续组织实施。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靠上推动、狠抓落实。各牵头责任部门单位要结合各专题、主题分别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工作调度督导。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制定具体措施,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讨论形式,总结经验成效,完善长效机制。要加强动态报道,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落实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解放思想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大干2023”的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