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2022年滨州交通工作巡礼(二)·交通治理篇
交通运输治理能力提质增效优化升级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胜通讯员梁本良




  今年以来,滨州市交通运输局牢牢把握“富强滨州交通先行”工作定位,把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服务保障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保障和动力源泉,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不断集聚改革创新、实干突破、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元素,正展现出更充沛的活力。
  绩效导向激励争先创优。立足“大交通”发展定位,锚定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将“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重要举措和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大发展的思想先导,聚焦抓班子、带队伍,以公务员平时考核与绩效管理深度融合试点为抓手,营造绩效考核导向,激励干部队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新打造了“五通一融”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即:打“通”人员身份屏障、贯“通”组织个人评价、变“通”纪实评价手段、畅“通”奖优罚劣渠道、疏“通”能上能下路径)。今年以来,推荐省、市级表彰评优15项,推荐参加部、省、市级教育培训23人,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凸显。市交通运输局经验做法在省、市推广。
  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信用管理体系和监管评价体系“两个体系”建设,加快推动传统监管手段与信息化监管深度融合,全市纳入安全生产信用管理企业209家,开展信用信息修复26家次,全部完成信用等级公示,我市经验连续2年被省厅通报表扬。持续开展道路运输、水路运输(港口)、在建工程及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连续8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事故指标下降率列全省第一方阵,连续5年被市政府表彰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综合执法持续规范运行。创新“专项整治+常态化执法”工作模式,推进交通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建设。深入实施科技治超,我市不停车检测点位达38处,办理治超非现场执法案件368起,全市治超非现场执法体系不断完善。采取跨区域执法、专项集中行动等方式深入推进超限超载治理,持续保持对超限超载治理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连续6年保持“零投诉”。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营造“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的浓厚氛围,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党课。
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