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阳信县第四实验中学开启线上分层教学
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南林丁涛报道)近日,阳信县第四实验中学开启线上分层教学模式,基于以“正·毅”教育理念激发师生成长的动力的办学理念,在激活师生成长密码的同时,尊重师生个体差异,尊重师生个性发展。
  统筹设计,谋篇布局。该校在“齐鲁名校长”南林的统筹引领下,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效。学校教学管理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牵头各年级负责人综合分析校情、师情、学情,制订《阳信县第四实验中学线上分层教学实施方案》,形成了切实可行工作机制,确保线上分层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细化教学,推进落实。各年级综合考量师资优势、学生综合能力等,制订符合本年级实际的子方案,细化课程设置与任课安排,打破原有师资安排与班级布局,设置了弘毅班、承毅班、立毅班等不同层次线上学习群体,分别设置拓宽提升、学业夯实、基础达标等不同层次的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尊重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需要,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强课提质,赋能师生。自开展线上分层教学以来,该校学生学习的热情被有效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也被充分调动,尤其增长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逐步提升学生素养的目的。
  该校初二数学老师李焕珍在谈到分层教学时说:“开展线上分层教学之后,学生的知识结构和理解能力以及各方面的学习条件基本是相同的,教师可以尽量考虑给同一个层次内的学生准备学习内容,实现了备课内容更加精炼、高效。”初一英语老师司爱青说:“走班制的分层次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跳一跳,够得着’,尝到攀登的甜头,极大地鼓励了各层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锻炼了各层学生的参与意识、协作精神和管理能力。”
  学生们在分层教学中,增强了自信,获得了成功的喜悦,绽放了自己的光彩。学生杨劭瑾说:“在线上分层课堂中,老师为我们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让我学到了在平时课堂中接触较少的许多知识,开阔了我的知识视野,也锻炼我的知识梳理等能力。”学生杨志怡说:“我非常喜欢线上分层教学方式,老师的授课内容非常符合我的认知水平,让我在课堂中找到了自我,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也让我克服了对线上课堂的抵触情绪。”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