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会议
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2月12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金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突出,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干事劲头持续向好、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质效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在全面覆盖、权威高效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机制效能、放大监督效应、优化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踩红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内容、程序、行为“三个规范”;守住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防线,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专责、党委(党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完善明责履责、担责追责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和支持力度,为纪检监察工作更高水平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马俊昀、周鸿、巩洪波、丁锋、丁海堂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