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重大突破 济滨高铁项目初步设计获得批复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李皓阳吕中杰报道)8月26日,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济南联络线(后简称济滨高铁)初步设计获得国铁集团、山东省政府联合批复。这标志着济滨高铁项目建设迈出关键一步,即将进入实施阶段,为9月底先行工程用地取得自然资源部批复、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济滨高铁正线全长145.3公里,总投资346.31亿元,由山东济滨高铁公司负责建设,建设工期4年。线路西起济南市,于济南枢纽济南东站引出,向北经济南市历城区、遥墙机场、章丘区,上跨黄河经济阳区、商河县,向东经滨州市惠民县、滨城区,接入滨州站。济滨高铁按照高速铁路、双线、350公里/小时(济阳至济南东引入枢纽地段采用局部限速200公里/小时)技术标准建设。全线设济南东、遥墙机场、济阳、商河、惠民、滨州6座车站。滨州境内长约54.8公里(其中惠民37.8公里、滨城17公里)。
  前期,市交通运输部门紧盯环评、通航、水保等初步设计批复前置性文件的办理进程,先后顺利完成了环评批复、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市县级河渠防洪评价现场勘查及专家评审等工作。滨州段前置性文件均保质保量如期办理完成。
  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是继工可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创造了“山东速度”,也预示着施工图审查、报批,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投标及进场等工作都得以加速推进。初步设计批复当日,滨州段先行用地组卷材料连夜上报至省自然资源厅并一次性通过审核,跑出了“滨州速度”,为项目控制性工程用地批复及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