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5单位成为全省基层治理实验区(点)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近日,山东省基层治理实验区(点)名单公布,95个单位入选。其中,我市5个单位入选。
  近期,省民政厅部署开展了全省基层治理实验单位申报工作,在自主申报、推荐上报、方案初审、联合复审的基础上,经研究,同意将济南市市中区、青岛市市北区、淄博市博山区等20个区(市、县)确认为全省基层治理实验区;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街道等30个街道(乡镇)和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历山名郡社区、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明阳路社区等45个社区(村)确认为全省基层治理实验点,实验时间为期1年。
  其中,我市5个单位入选。邹平、博兴入选全省基层治理实验区名单,邹平的实验主题为:创新“1365”五社联动机制,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博兴的实验主题为:深化村民自治实践,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滨城区滨北街道、惠民县孙武街道入选全省基层治理街道(乡镇)级实验点名单,滨北街道的实验主题为:深入推进村民代表联户制度,以“微制度”撬动“大治理”;孙武街道的实验主题为:主动敲门问需,打造“五化”家园。沾化区泊头镇官庄村入选全省基层治理社区(村)级实验点名单,官庄村的实验主题为:探索“五步议事法”,打造阳光协商村庄。
  根据工作部署,各实验区(点)将结合本地情况,围绕加强基层议事协商、提升基层数字化治理、推动“五社联动”发展等主题,大胆实践、扎实推进,加快形成一批创新性强、成效明显、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鲜活样板。各市级民政部门将切实加强对本地区实验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支持保障,密切关注实验区(点)工作进展,指导做好典型经验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工作,确保实验任务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