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宋静涵报道)9月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在滨州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收听收看完全省电视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梁金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梁金光要求,要严防输入,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发挥“三公(工)一大”协同机制作用,交通、公安、卫健、属地部门配合做好交通卡口管理,扎实开展入滨返滨车辆、人员查验工作。对所有司乘人员严格落实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制度;对行程卡显示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立即移交属地指挥部实行闭环管理;各执勤人员在检查中,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抓好开学季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抓好校园常态化防控。另外,各级督导组要开展日常督导,重点加强对基层“哨点”预警监测、网格化管理、重点场所管理、入滨返乡人员报备登记、核酸检测追检补检等方面的督导检查,完善反馈督促和通报机制,定期对疫情防控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通报。对存在敷衍塞责、消极应付、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导致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导致防疫漏洞产生、疫情输入扩散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切实将责任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最一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郝建在滨州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