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启动“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姜浩报道)5月12日,滨州盐业有限公司联合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科技馆、市疾控中心、市营养学会等多个市直部门,在市科技馆举办了2022年滨州市“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5月15日是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是“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活动现场,盐业公司干部职工向广大市民普及了碘缺乏病防治常识,邀请市营养学会专家讲授健康补碘知识和国家食盐加碘策略的重要意义,并向市民免费发放了加碘食盐。
  据介绍,通过盐业公司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2021年全市碘缺乏病健康教育覆盖人数达49万余人,五年级小学生及孕妇的碘缺乏病防治知晓率分别为95.79%、95.63%,效果显著。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和食盐专营工作的认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