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滨州交警严查面包车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报道)近日,滨州交警紧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放松,以集中整治和日常巡查相结合方式,持续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厉查处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4月23日上午8时许,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大队执勤民警在北海大街沿线路段巡逻执勤,途中发现车牌为津B6***1银色货车车厢里面人头攒动,违法载人8人。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刘某桥交代,他与该一行人是附近工地的施工人员,为图方便,且心存侥幸,便用货车将工人运往目的地。针对其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进行现场教育,依法按照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并向同乘人员分析讲解货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同时要求驾驶员对车上的工人进行转运。
  针对用工单位存在的管理漏洞,北海大队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组织宣传民警走进企业,通过周边车辆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为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重申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广大驾驶员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4月6日下午15时35分许,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执勤交警在黄河八路与西外环交叉路口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号为鲁MJ***8皮卡货车由东向西行驶过来,货车车厢内违法搭载了3人,执勤民警遂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人高某平交代,车上人员是去附近地点整修树木,为图省事、走捷径,便用货车将工人运往目的地。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进行现场教育,依法按照驾驶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并向同乘人员分析讲解货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同时要求驾驶员对车上的工人进行转运。
  4月14日,孙某玲驾驶鲁MV***Z号面包车在博兴县乐安大街行驶时,被博兴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执勤民警现场查处,该车核定载客7人,实际载有12人,大部分为进城务工人员,存在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执勤交警对该车驾驶人实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严厉批评教育该驾驶人出现的超员行为,向乘客讲解了乘坐超员面包车的危害。
  4月16日,北海大队在辖区开展面包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中午11点半左右,大队工作人员在对一辆灰色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面包车后面的座椅违规拆卸后,乘坐人员躺在车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大队工作人员随即要求全部人员下车,并对驾驶员的违规操作进行了严厉批评,责令立即整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