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博兴公安严打整治“利剑1号”行动胜利收官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王建利报道)博兴县公安局自2021年12月29日启动严打整治“利剑1号”行动以来,全局上下迅速行动,全警参战,忘我工作,以雷霆万钧之势、满弓紧弦之力,取得了重大打击成果,有力保障了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夺取了今年的首战首胜。
  坚持以打开路、重兵防范,快速打击现案、精确打击积案、深度打击要案,打出了声势、打出了阵势、打出了气势。共破获刑事案件80起,刑事拘留38人,取保61人,逮捕15人,起诉97人,抓获逃犯6名,追缴赃款赃物折款156万余元;查处行政案件292起,行政处罚490人,打击成果显著。
  强化社会面管控,防范化解社会公共安全隐患,开展巡逻防控,清查重点场所,实现警力前置、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违法犯罪。共清查旅馆、网吧和娱乐场所7000余家次,消除治安隐患300余处。打掉黄赌窝点11处,收缴管制刀具9个、枪支21把,收缴烟花爆竹400万余头,化解农民工欠薪事件24起。
  滚动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寄递物流等专项排查整治,紧盯重点车辆、人员、路段,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深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彻底地进行安全隐患“大扫除”。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0余起,有力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坚持以“九小场所”为重点,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检查6368家,发现并整改消防隐患1449处。
  在这场声势浩大的会战中,博兴公安一把手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分兵把口、中层干部带头上阵、一线民警行动高效,拧紧了责任链条,形成了打击合力,确保了高效高质的指挥体系和作战格局。
  大兵团作战最大程度盘活所有警力资源,实行机关单位捆绑派出所和刑侦、治安、经侦大队包保各战区机制,缓解了警力不足,提高了办案质效,用有限的警力释放了无穷的力量。广大民辅警雷霆出击、夜以继日、英勇奋战、攻坚克难,展现出了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打出了博兴公安的精气神。
  实行“半月一通报”机制,用数字和战果看成绩,吹响争第一的“集结号”,打响走前列的“发令枪”,形成了抢着干、比着干、争着干的良好氛围。
  发出战前动员令,大力挖掘宣传行动战果和典型案例,营造震慑态势,激发了民警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行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