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加快推动全民阅读,全面建设“书香长山”,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精神文化需求
长山镇启动“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长山”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杨莎报道)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以此为节点,邹平市长山镇启动了“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长山”活动。
  该镇录制了“口述倡议书”视频,向居民阐述“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活动意义,倡议居民每天少看一小时手机或电视,多看一小时书籍,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部分村居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开展了“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等主题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活动中,各村村民争相走进农家书屋,或借书、或阅读,在书香文墨里进一步认识世界、提升自己。
  长山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被誉为“齐之苑囿”“范公故里”“红色圣地”。近年来,长山镇努力打造“范公故里”文化品牌,涌现出了一大批传统文化传承带头人、“阅读之星”和“书香之家”,在他们的影响下,全民阅读意识逐步增强,优秀文学作品不断涌现。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精神文化需求,去年11月,该镇启动了“范公故里书文相伴”耕读联盟活动,进一步推进读书便捷化、均等化、社会化。通过耕读联盟活动,建立了以“管好一个书屋、惠及一方百姓”和“读一本好书、推一批典型、富一方百姓”为目的的耕读小分队,组建了耕读、书法绘画、文艺创作、种植养殖、文学创作等兴趣小组,引导广大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
  长山镇综合文体健康中心主任成华表示,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耕读文化”以耕养读,以读馈耕,对弘扬传统美德、涵养乡村文明、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长山镇将坚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全力打造“范公故里”文化品牌,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加快推动全民阅读,全面建设“书香长山”,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精神文化需求。举行世界读书日活动。家长带孩子借书阅读。群众阅读热情高涨。引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