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深化“一窗受理”改革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付聪报道)近年来,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受理窗口深入贯彻落实“服务无止境满意为群众”的工作理念,紧扣初心使命,紧盯群众需求,积极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持续推进“一窗受理”改革工作,形成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优化服务做“加法”,提升窗口集成服务功能
  培养综合受理全科受理员,实现“一岗多能”。通过在岗轮训、现场培训、对岗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培养“多面手”,将窗口人员从“专业能手”转型为能告知、能查询、能办事的专业型受理人员,为各领域“一窗通办”奠定坚实基础。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优化政务服务窗口和功能区布局,完善服务设施设备,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提高窗口服务质效。
  清单梳理做“减法”,提升窗口服务便捷指数
  以“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的“四最”为目标,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和流程再造,按照服务事项、服务对象、所需资料、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规范,确保“件件业务有标可依,桩桩事务有章可循”,力求从源头减轻群众办事负担,实现服务事项“简化快捷办”的目标。积极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邮寄办”等便民措施,缩短服务群众距离,降低群众办事成本。
  提质增效做“乘法”,扩大窗口服务半径
  以高效办成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为目标,在“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上下功夫,梳理“一件事”主题服务,实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并联审批”,提升审批效能。纵贯打通,双向拓展通办圈。以帮办代办托底,构建跨省通办服务模式,实现“异地就近办”,最大限度扩张政务服务辐射半径。
  改进作风做“除法”,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水平
  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致力“转作风、提效能”,革除作风顽疾,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效能。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在窗口开展亮身份“五讲五比”百日行动和打造“办事不求人”服务窗口,接地气,树起“严细深实”的良好作风,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该局通过“加减乘除”工作法,窗口前台压力得到明显减轻,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升。2022年,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以制度、标准、服务为突破口,让政务服务效率更高、质量更优。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