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高新区税务局:
智能办税更省力 便民办税送“春风”
  滨州日报/滨州网高新区讯(通讯员王莹莹报道)近日,滨州高新区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安排部署,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积极扩展网上办税新渠道,优化办税体验,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贴心的便民办税“春风”。
  滨州高新区税务局依托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进一步推进“远程问办”服务模式整合,搭建网上“纳税人之家”平台,力求所有税费业务都可网上办掌上办,使纳税人可以一“家”全办,一网通办。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不断提升纳税辅导水平,充实办税辅导人员及后台服务人员力量,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长,降低“厅办”比例,提高“非接触式”覆盖面。加快实现智能服务为主导、人工服务作保障的转型升级,让纳税人办税缴费更省心、更安心、更舒心。
  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该局做好办税服务厅人员引流,倡导纳税人预约办理、错峰办理;在导税台、大厅窗口、自助终端机、自助办税区等可能排队等候的地方,均设置“一米线”,全力维护好疫情防控特殊期正常的排队等候秩序;充分征集梳理纳税人缴费人对电子税务局等网办业务的需求,并根据需求及时向上级提出优化建议,提升纳税人网上办税体验,平均节省纳税人办税时间65%左右。
  该局切实做好园区税收服务,倾力服务高新区“九链一中心”特色产业集群和专业园区。组织开展健全园区企业数字化档案,深化“一户一策”,实施全流程、动态化的监管与服务。建立与园区的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坚持将发挥党建效能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相结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春训进企业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搭建园区、企业与税务部门多层次高效沟通的绿色通道,实现无缝对接,提升办税服务精准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