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宋永祥讲话 李春田王文禄梁金光出席会议
    2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张丹丹赵鑫报道)2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相聚一堂、共商大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全力提升“八个品质”,努力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这一时代考卷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5名,实到333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范连生、张兆宏、万永格、吴国瑞、商玉昌、曹玉斌、侯学锋、王进东、焦本强、皮台田、王天祥、王道臣、刘庆敖、杜建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00,范连生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宋永祥代表中共滨州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回望过去五年,滨州发展成绩显著。我们成功应对了新冠疫情冲击、经济运行下行、自然灾害多发等挑战,有效破解了产业转型、金融不良、环境约束等难题。实现了区域综合实力、战略区位优势的跃升。做大了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创造了全省第1的规上工业利润,培育了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闯出了“双型”城市建设路径,激发了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民生改善更有力度、更有温度。五年来,我们打造开放包容的智者智城,打造开拓进取的富强滨州,打造宜居宜业的品质城市,滨州大地处处涌动着蓬勃生机、全市上下时时激荡着澎湃活力。成绩的取得,彰显着政协组织的担当作为,饱含着政协委员的智慧汗水。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共识有力,民主协商有效,建言资政有为,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宋永祥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奋斗目标。更高水平主要体现在品质上,我们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创新为引领,全力提升“八个品质”,奋力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时代考卷。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力。广大政协委员要找准自身优势与滨州发展的契合点,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穴位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当好参政议政的“智囊团”、服务大局的“好参谋”、合作共事的“好伙伴”。要聚焦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双招双引等,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出管用之方。要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贯穿始终,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专题协商、专项监督,协助市委、市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下转第三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