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一碗元宵滋味绵长 情系老人暖心祝福
滨城区滨北街道开展元宵节关爱老年人公益活动
    秧歌扭起来。

    包元宵迎佳节。

    元宵送到困难老人家中。

    猜灯谜。

    为老人查体。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冯志强张云霞申树人报道)丑牛俯首去,寅虎闹春来。2月12日,滨城区滨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姑子庵村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传承年文化之“猜灯谜、庆元宵、献爱心”关爱老人系列公益活动。
  当天一大早,滨北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以及志愿者就早早分头忙碌起来:贴横幅、挂灯笼、粘灯谜、调试音响设备,为这场公益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9点,活动正式开始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宣讲了党和国家助老、扶老相关政策,并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活动现场,来自滨北卫生院的志愿者服务队为老人们义诊,检查血糖和血压,宣传春季保健知识,并细心指导老人们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
  滨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秧歌扭起来》大秧歌表演拉开了表演帷幕。京歌《梨花颂》、歌曲《为了谁》、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旗袍秀《水润江南》,让在场的观众大饱耳福、眼福。豫剧《朝阳沟》选段使整个演出活动进入了高潮。
  这边演出活动热闹非凡,那边包元宵、煮元宵开展得热火朝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摆好提前准备的糯米粉、芝麻馅儿,组织周边群众一起包元宵,揉面、包元宵、煮元宵,分工有序、紧密配合,大家一起欢乐过节,增进了邻里关系。
  元宵到,喜气罩,吃碗元宵好运绕。没多久,一碗碗热气腾腾、象征吉祥团圆的元宵出锅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将这些煮好的元宵送到困难老人和空巢老人家中,让他们在新春时节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开展此次公益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让大家在传承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增强了对社区的归属感,更展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一碗元宵,口感甜糯,滋味绵长,不仅承载了对生活甜蜜的祝福,也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和孝文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