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多向发力 统筹推进
秦皇台乡奋力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驻企服务员深入一线解难题。

    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送“苗”上门,到企业为员工打疫苗。

    禁烧防火巡查不间断,筑牢防火墙。

    为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张志刚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滨城区秦皇台乡尽早谋划,精心布局,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蓄势而发,在全乡上下形成“有部署、有落实、有责任、有督查、有结果”的工作闭环,奋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高质量完成。
  干群合力,加速推进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加速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形成“全民接种、应接尽接”的良好氛围,连日来,秦皇台乡立足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持续发动全乡各级力量,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加速疫苗接种,秦皇台乡成立了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下沉到村,摸清底数。包村干部和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逐一进行情况登记,对已接种和未接种人员精准分类,细化接种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针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采取“专车接送”等暖心措施,精准关怀。各接种点提供椅子、饮用水,分发口罩,登记、健康评估、接种、留观等各个环节均有“专人”值守、贴心服务,“随叫随到”的精准服务,让疫苗接种更接地气、更暖人心。针对辖区企业,秦皇台乡还组建了企业服务专班,与企业及时对接设立专门接种点,科学有序安排企业员工分批接种,确保企业正常生产不受影响。
  问需求、解难题,精准对接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针对春节过后,企业员工容易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淡化的实际情况,秦皇台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驻企联络员提前联系企业核实复工时间,并协助企业制订好复工复产方案。乡应急办结合全乡实际情况细化完善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方案,深入企业一线上好“开工第一课”,结合企业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企业复工复产打好“预防针”,确保复工复产每个环节步骤规范严谨、稳妥有序,力保企业吹响吹好开工“安全集结号”。连日来,秦皇台乡各驻企帮包服务队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深入企业持续开展精准服务,深化暖企行动,点对点落实帮扶措施,跟踪了解企业的资金、用工、原料及产品运输等方面的需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落实落地,短期内可以解决的,立即协调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企业做好解释工作,并持续跟踪推进,协调相关单位研究解决,全力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巡查不间断,宣传无缝隙,全力筑牢禁烧“防火墙”。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秦皇台乡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成立由乡班子成员带队,包村干部、网格员、村干部组建防火巡查队,深入田间地头、沟渠荒地,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加大防控力度,全天候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筑牢禁烧“防火墙”。同时,充分利用村广播、横幅、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禁烧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意识。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禁烧巡查一线、在企业车间、在疫苗接种点,到处是繁忙的工作场景,全乡上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奋勇争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