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庆元宵佳节 展少年风采
彩虹湖社区举办猜灯谜绘灯笼活动
    画灯笼,获奖品,喜气洋洋迎元宵。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将“冰墩墩”和“雪容融”画到灯笼上。

    猜个灯谜,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积极回答主持人的提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董高峰报道)未保同行,美育润心。2月12日上午,滨城区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举办“庆元宵佳节展少年风采”猜灯谜绘灯笼活动。
  活动分为猜灯谜和绘灯笼两个环节。活动中,40余名青少年儿童共分为八个小组,孩子们首先把自己能猜出来的灯谜灯笼“抢”下来,并现场说出谜底。在“飞花令”环节,大家踊跃举手,现场非常热闹。思源艺术团的老师现场教学,教孩子们在灯笼上画出了“冰墩墩”和“雪容融”,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并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此活动旨在关爱未成年人,促进儿童友好,共建美育氛围,全面提升社区居民和广大未成年人的优秀传统文化素养,让特殊儿童感到社会的温暖。通过活动,让青少年回味来自历史的文化盛宴,在诗词中重温经典,感受诗词之美,增强青少年儿童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让美育文化融入生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