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青田街道返乡大学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高新区讯(通讯员王晓方尉永康报道)2022年春节前后,高新区青田街道返乡大学生,主动放弃寒假休息时间,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青春力量筑牢防疫战线。
  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该街道团委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的号召,鼓励广大青年团员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责任和担当谱写青春华章。据了解,招募令发出后,该街道辖区内春节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已报名志愿者50人。经过街道层层筛选,第一批志愿者已顺利通过培训并迅速到岗,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投身到家乡的防疫事业中。
  全面摸排,及时跟进。该街道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微信、电话随访等方式每天对省外重点地区返滨人员展开摸排工作,建立摸排台账并及时上报、销号,做到信息底数清、人员情况明。随访时,大学生志愿者号召广大群众出门规范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自我防护。对辖区内符合条件、未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及时电话提醒完成疫苗接种,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
  设卡值守,严密防控。该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在各小区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仔细询问进出群众家中有无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区的人员、有无和涉疫地区的人员进行接触,引导群众出示行程码并测量体温,了解群众近期活动情况,全面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台账。大学生志愿者还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预防新冠肺炎知识,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出行和聚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控意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青田街道大学生志愿者们从严从实从细协助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大学生志愿者为群众测温登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