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外币保证金新功能上线
截至目前已成功接收外币土地竞买保证金达2000万美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袁训英报道)为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接轨国际市场,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双招双引”工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于1月30日成功上线土地交易“外币竞买保证金”新系统。截至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土地交易系统已成功接收外币土地竞买保证金达2000万美元。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滨州市土地市场活跃度不断提高,特别自2020年以来,不断有竞买方使用外币缴纳土地竞买保证金参与我市土地竞买活动。应对新需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手开发新系统,积极对接银行和软件公司,并安排专人配合开发、测试工作,以完善和提升土地交易系统功能为导向,使接口开发达到贴近用户需求目标,并力求操作简单、使用方便,遵循全流程电子化,杜绝人工干预。最终在三方的密切协作下完成了开发、测试和正式环境交易验证,实现了土地交易线上缴纳外币保证金功能,支持美元、欧元等多种外币种类。
  新功能上线后,当某宗地块的保证金需要以外币形式缴纳时,首先根据外币种类配置外币缴纳账号,竞买人在申购地块时获取到外币缴纳账号并在线上缴纳保证金,然后进行线上查询。系统根据外币金额、缴纳截止时间,自动判断匹配是否获得竞买资格。当竞买人按时足额缴纳保证金之后,即可自动获得竞买资格,之后可以参与竞拍。
  该功能实现国外竞买人信息屏蔽与保密,避免人为干预,预防围标串标等行为发生。竞买方成交后自行打印竞得人入选通知书,未成交的自动退付保证金,不需进行外币结汇,真正实现了“零跑腿”和“一网通办”,极大地方便了竞买人在国外参与竞买活动,为竞买方节约大量人力物力成本,使市场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