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及网络营销成果公布
市文旅局新媒体网络营销成果丰硕多项工作名列前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胡旭阳通讯员李斌报道)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发布了《关于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及网络营销工作情况的通报》,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媒体网络营销成果丰硕,多项工作名列前茅。其中,文旅信息采集量、抖音影响力指数分别位列全省第二,微信影响力指数位列全省第三,2021“滨州文旅网红打卡季”系列营销活动入选2021全省文旅网络营销优秀案例。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每月发布的全国市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排行榜中,我市多次入选全国市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排行榜并位居前列。
  自2021年6月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集中开展全域文旅信息采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采集文旅资源要素及宣传营销信息5000余条,重点补充了文博场馆、文旅推广渠道库及电子宣传册信息。信息采集期间,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梳理申报文旅信息367条,其中339条被认定为合格信息,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2021年12月21日,滨州市第二届政务新媒体年会暨2021年度十佳政务新媒体颁奖典礼举行,“滨州文旅”微博获评“十佳政务微博账号”,“滨州文旅”头条号获评“十佳政务头条号”,“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获评“十佳政务抖音号”,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报送的《感受就是,还没看懂这个古彩戏法,就已经结束了》荣获2021年度网上主题宣传优秀作品提名奖。
  在新媒体运维工作中,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也斩誉颇丰,“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影响力指数位列全省第二、“滨州文旅局”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指数位列全省第三。2021年以来,“滨州文化旅游”抖音号结合全市优质文旅资源和宣传重点,策划制作出“神秘古彩戏法”“周总理纪念碑”“滨州樱花山”“魏集打铁老师傅”等大批优质内容,全年累计发布视频440条,收获播放量1.7亿次、点赞量350万次,总粉丝量24.6万,各项数据在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遥遥领先,并先后7次荣登全国地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
  2021年秋季以来,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创新营销宣传方式,全新推出“滨州文旅网红打卡季”系列营销活动。组织开展滨州文旅网红元素在线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各级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广大网友征集选拔滨州网红打卡地、网红创作者,深入挖掘梳理滨州网红文旅资源。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红大V”齐聚滨州,积极开展滨州“网红大V采风行”活动,借助他们线上流量优势宣传推广滨州文旅资源。组织滨州当地文旅单位、新媒体达人等开展新媒体营销培训活动,厚植滨州网红人才培育沃土,创新滨州文旅发展活力引擎。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开展“讲党史故事”短视频宣传展播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系列直播活动,通过全新的角度、手法宣传推介滨州红色文旅资源。
  2021“滨州文旅网红打卡季”系列营销活动是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挖掘网红资源、高标准打造网红打卡地的一张靓丽名片,是一次让滨州文旅跻身网红经济快车道的有益尝试,该系列营销活动成功入选“2021年度全省市级文旅管理机构网络营销优秀案例”,此次活动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网络融合营销活动,在全网收获超5000万次的传播效应,进一步扩大了“智者智城·志在滨州”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实现了目的地“云揽客”和资源式“云推广”,全面推动滨州文旅行业向新发展。
  下一步,滨州文旅新媒体及网络营销工作继续扎实推进,稳步开展,不断提高网络新媒体营销水平,进一步完善“两微一抖多端”新媒体宣传营销矩阵,以互联网手段构建全新文旅营销新模式,讲好滨州故事,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文旅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