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无棣县第四实验小学:
努力办一所让孩子喜欢的学校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门连进报道)近年来,无棣县第四实验小学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作风建设,努力践行无棣县教体局“品牌强力”工作理念,全力打造第四实验小学教育品牌。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党支部倡导广大党员、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做到守规矩、有底线、存敬畏、提高自律能力;切实确立服务意识,围绕“学生喜欢学校”这一中心,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塑造忠诚、创新、实干、清廉、服务、奉献的教师新形象。
  党建与业务一体化。无棣县第四实验小学自启用以来,坚持从建设孩子们喜欢的优质思政教师队伍、思政课堂、思政课程入手,把种子教师、骨干教师、年轻教师进行组合,打造思政“学科微共体”、思政“备课微共体”等。以“微共体”作为党小组基本单位参与课堂观摩、研讨活动,努力构建高效课堂,全面落实党建与业务一体化机制。不到三年时间,学校从建校初的8个班352名学生发展到36个班1856名学生,先后获得“滨州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无棣县第四实验小学党支部将紧紧围绕无棣县教体局“14565”工作思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努力实现工作有理念、干部有担当、教师有成就、学生有优绩、社会有满意的奋进目标,努力办一所让孩子喜欢的学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