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花灯璀璨闹新春 流光溢彩年味浓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任斐王健李前军通讯员尹树芳



  “快看,这里有能发光的大老虎,我要和这两个老虎灯合个影!”1月28日晚,在市城区黄河八路渤海十八路东北角的亮化节点区域,几个小朋友正围着动物造型的灯光雕塑看个不停,争着和这些栩栩如生的“老虎”“熊猫”“长颈鹿”拍照“打卡”。
  “我们是特意来这边看灯的,这些灯不光色彩多样,造型更是别致,都太有创意了!”带着两个儿子来看灯的市民潘雪立说,最近她有不少朋友都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市城区夜景亮化的照片,看着一条条街道被璀璨灯光映衬得流光溢彩,一处处节点被亮化小品烘托得喜庆浪漫,她在家“坐不住了”,就带着孩子到这些“网红”亮化区域一一拍照“打卡”。潘雪立说:“这些亮化设施一亮,感觉年味就浓了,年也更近了!”
  在市城区黄河八路、黄河五路、黄河二路等重点亮化道路和中海公园、中海天地桥、情人岛、新滨公园等重要亮化节点,每晚都有不少市民像潘雪立一样专程赶去赏灯拍照。璀璨灯光不仅点亮了城区夜景,更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记者了解到,市主城区2022年春节亮化工程坚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绿色节俭、保证安全”的原则,以“一路一特色、节点分层次、花灯闹新春”为构思,以市主城区主要道路和公园为重点,打造了丰富多彩且具有滨州地域风格的节庆夜景景观。
  在市城区黄河八路、黄河五路、黄河二路、渤海十八路、渤海十五路等重要亮化道路,黄色、蓝色、绿色、紫色等多彩的灯串缠绕勾勒出行道树的轮廓,树上还点缀着雪花、灯笼、流星雨、五角星等灯饰挂件,各色灯光流动闪烁。中海天地桥、情人岛等亮化节点悬挂了灯笼,火红的色彩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新滨公园西门是“福气满满”主题亮化,两只“小虎滨滨”亮化造型双手抱拳,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黄河八路渤海十八路东北角设置了“花开富贵”主题亮化,灯笼、花篮、福字等亮化造型喜庆吉祥;往北走是“儿童乐园”主题亮化区域,园路入口的“凯旋门”亮化小品以及气球、蝴蝶、老虎、长颈鹿等亮化雕塑栩栩如生,深受小朋友们喜欢。中海公园南门是“幸福门”亮化造型,两边各有8个镂空剪纸造型的红色灯柱,顶部悬挂了各色灯串和蝴蝶、雨伞、灯笼等各种灯饰挂件,烘托出了幸福吉祥的氛围。
  新春佳节将至,在响应“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远行”的疫情防控号召下,快携家人来一场滨州城区“夜游”,在观赏市城区璀璨花灯、霓虹闪烁中,感受浓浓年味,过一个五彩斑斓的平安年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