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深入推进“一链办理”改革让群众办事“一次办好”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宋浩伟报道)“没想到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办事效率这么高,他们推行的‘一链办理’真是没得说。”近日,某人力资源公司法定代表人卢先生从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时竖起大拇指赞叹道。
  为深化“一链办理”服务,该局认真梳理“一件事”清单,深化全链条办理,按链条优化整合不同审批事项,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实施整链条、扁平化审批。
  同时,在“一窗受理”的基础上,该局制定出台政务服务“一链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继续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链办理”,变“不同窗口办几件事”为“一个窗口全链条办一件事”,把推进关联事项“一链办理”作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公布“一链办理”主题服务清单。为持续推进“一链办理”改革,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基层量大面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高频办理事项,梳理“一件事一链办理”主题服务事项清单220项,同时梳理高频领域链条中涉及的多个部门事项及实施要素,编制了《无棣县“一件事一链办理”主题服务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汇编》,让企业、群众一扫便知、一看就会,真正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
  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间。该局通过对“一链办理”关联办理事项的梳理,找出事项间的逻辑关系、数据间的关联关系,在无棣县政务服务网一件事“一链办”专区自建主题服务事项220个,从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出发,确定一批“一链办理”事项,并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基础上,对多个部门审批环节归并、压缩、优化,形成新的办理流程,进一步简化提速行政审批。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和特殊情况,通过热线电话、政务服务网、移动端等多个渠道提供预约办理服务,同时编制了《无棣县“一件事一链办理”服务指南》,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实行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的好差评制度,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截至目前,无棣县通过“一链办理审批系统”线上申报事项7.81万件,线下申报9798件,对于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意义重大。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质量,让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