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童心妙笔书写春联 翰墨飘香喜迎新春
市东街道郑王社区组织少年书法爱好者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孙悦丽安晓东韩拂晓报道)一张红纸,挥毫泼墨,春联有了,“福”到了,年味足了,春节也就不远了。为将新春祝福提前送到居民群众身边,1月25日,滨城区市东街道郑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少年书法爱好者,开展了“童心写春联翰墨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春意融融。红色宣纸悉数铺开,少年书法爱好志愿者们蘸好笔墨,凝神聚气,行书、隶书、楷书各显神韵,或是现场自由发挥,或是应居民要求“量身订制”,一副副寓意吉祥、激励奋进的春联在孩子们的笔下应运而生,红纸黑字间映着欢声和笑脸。书写完成后,在家长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孩子们带着自己写好的春联来到北杨农贸市场,将自己的“得意之作”和新春祝福送给过往行人和商户,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以书写春联为载体,不仅增添了喜乐欢庆的节日气氛,更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进一步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书法文化,有利于孩子良好兴趣爱好的培养。
  近年来,市东街道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工作重点,积极举办为腊八节“添色”、新春写春联、送祝福、元宵佳节乐翻天、粽叶飘香迎端午、团团圆圆庆中秋等“我们的节日”专题活动,让广大居民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同时还开展亲子手工活动、家风家训学习教育、阅读活动、插花活动、趣味运动会、广场舞展演、太极拳展演等各类文体活动,组织广大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来。
  此外,该街道以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抓手,强化阵地建设,构建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高标准建设综合文化站,以各类文化阵地建设为基础,在社区升级打造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健身广场等活动场所,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文化自信群众基础,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郑王社区少年书法爱好者们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孩子写春联,既传承了书法文化,又为春节增添喜庆气氛。
孩子们一丝不苟地写好每一个字。
“小小书法家”展示写好的春联,期待新的一年更美好。
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