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最偏远的沿海小学获北海英语考试第一名
滨化集团送来“虎年学习大礼包”,让孩子们幸福温暖过节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陈磊磊 张丽媛 荆晓玉





  不可思议!滨州市最偏远的一所小学,滨海的渔民孩子,在北海新区期末英语考试中,连续两个学期获得平均分第一的好成绩。
  教师没几人,孩子没几个,三个年级一共33个学生,而且英语好像是距离船娃们最远的学科,可孩子们的成绩怎么超过了城镇小学?这是因为看似“最弱”的学科英语、音乐有着最好的师资——滨化集团6名硕士执教英语,同时特邀滨州一中名师杜老师执教音乐。自此,渔民的孩子开始在海边、船上吟唱古诗词,在屋檐窖、虾酱缸边演起英语小品。
  为此,岔尖小学专门给滨化集团发来了感谢信。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滨化集团又给孩子们送来了“虎年大礼包”,里面有新书包、文具、玩具,还有滨化集团董事长于江书写的福字、春联。
  这份情谊,起于2020年9月。那时,滨化集团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刚刚夯基,在北海拓荒的滨化人接到一个求助信息:岔尖小学缺乏英语教师。于是在北海管委会组织部的协助下,滨化集团旗下山东滨华新材料公司与岔尖小学成功结对,支教助学正式启动,为“爱心助学驿站”揭牌,为学生发放学习用品,尤其是6名名校毕业的研究生职工自告奋勇,为岔尖小学的孩子们执教英语。“他们都是滨化集团的高学历人才,都过了英语六级,有的还是专八水平,能够做同声翻译。这种师资,就是放在全市,也可以说是最拔尖的。”岔尖小学校长付同雪说。
  滨化支教青年水平虽高,却缺乏实际教学经验、技巧。他们是怎么变身“支教能人”的?据了解,他们建立了一个支教群,不断切磋、探讨,研究教材、大纲,研究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预习、备课、复习,一次次顶针续麻、知识接力,为学生购买教辅用品,备好糖果等小奖品以作激励,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提高学习能力。
  不止英语,滨化送来的还有音乐、研学等课程。这个支教团队成立了小荷尖尖合唱团,于是葫芦丝、口风琴走进了教室,时髦的律动操也来到了课间。他们还计划开设书法、趣味化学等课程,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特长组建渔家儿童社团,带他们走进滨州港看远洋货轮,走进化学实验室看潮流科技,走进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为岔尖的明天孕育更多希望的种子。
  不止岔尖,近年来,滨化还做了很多支持教育的工作。2021年4月,滨化与梁才街道中心小学“手拉手”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公司职工将400册书籍捐赠给孩子们。同年8月,在团市委举办的2021年滨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暨青鸟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滨化集团被授予“希望工程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幸福不止是一种获得,更有在付出中点燃希望的温暖。幸福滨化建设,起于企业对员工的关爱,这份爱又在持续传递:为滨州、北京、湖北等地疫情防控捐资捐物,为抗美援朝老战士颁奖,助力重庆奉节消费扶贫,第4人捐献造血干细胞……都在诠释着大企业的大爱无疆,书写着新时代的工人力量,让我们持续关注“幸福滨化”的落地实践吧。
岔尖小学孩子们领到了学习大礼包。
孩子们领到学习大礼包,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滨化集团高学历职工组成的支教团队。
”小荷才露尖尖角合唱团“放歌大海畔。
滨化高学历职工工作之余热心支教,播种希望与美好。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