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李春田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指出
形成协同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司法合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济南讯(记者丁春贵通讯员薄其圣报道)1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田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履职尽责有力度、服务民生有温度、自身建设有硬度;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用大量数据和案例说话,客观全面反映了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李春田说,省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工作融入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研究出台一批地方性法规,深入开展专项监督和执法检查,持续改进作风,体现了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的务实担当、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从严从实从细的过硬作风。省法检“两院”以政治立场坚定为根本要求,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要使命,以践行司法为民为初心宗旨,以锐意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把党的领导、公正司法、公平正义贯穿工作始终,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春田建议,继续加强分类指导、类案指引,指导沿黄各市司法机关加强区域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和案件研判,通过指定管辖等方式统一审理处理、统一司法修复、统一法律适用标准,形成协同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司法合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