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全年培育上市金种子企业57家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姜凌红

  2021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承担市委“83”工程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7项,本部门重点工作3项,全部完成年度任务目标。金融辅导考核位居全省第1位,不良压降考核位居全省第1位,人才贷考核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得满分。
  防风险,金融生态得到根本性改善。以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不良压降和重点企业风险化解为突破口,争取省联社互助金102.57亿元,会同市财政局争取中央专项债券62亿元。全年不良贷款压降幅度位居全省第一。在全省专题研讨班上我市作风险化解工作交流发言。山东电视台以西王集团风险化解为题材的《百亿大和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搭平台,信贷投放持续稳健增长。引导银行机构为省市重点项目新增贷款66.3亿元。落实银税合作贷款31.57亿元,关税保证保险5.8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9.1亿元,“鲁担惠农贷”46.5亿元,供应链融资132亿元。全市50家“政府增信”企业实现贷款余额46.6亿元。与市财政双牵头落实投贷联动贷款4亿元;会同人民银行培植首贷企业6676家;与市工信局双牵头推动应急转贷机构服务企业274家,开展转贷业务664笔139.4亿元。截至2021年末,全市银行机构贷款余额3067.6亿元,我市历史上信贷投放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我市建立完善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机制的做法,纳入全省金融创新案例。我市15家金融机构荣获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
  促上市,上市挂牌“种子计划”落地落实。将企业上市奖补标准从300万元提升至最高1500万元;组织召开全市企业上市推进大会。在深圳组织举办滨州市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年培育上市金种子企业57家、银种子企业111家。三元生物获准上市,海川生物在“新三板”挂牌,34家企业实现区域股权挂牌。邹平市被确定为省级上市公司孵化聚集区试点。全市资本市场直接融资122.98亿元。
  惠民生,“12156”民生事项有声有色。全市新增授信村庄760个,授信户数13.6万户,授信金额79.78亿元。实现银行助农网点乡镇全覆盖。全市银行机构设立服务网点2765个,办理取款汇款等金融业务21.31万笔3356.6万元。选派112名金融辅导服务专员,为涉农经营主体发放贷款32.47亿元。“金融辅导进乡村”“金融管家”经验做法在全省金融系统发文推广。
  抓招引,“双招双引”工作圆满收官。牵头制定出台《滨州市扶持现代金融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滨州市“人才贷”风险补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全年组织招商活动16次,落实服务现代金融业招引项目15个,落地资金5.09亿元,推动落实“人才贷”9400万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