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下河扎实推进小麦种植面积核定暨政策性小麦保险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马庆国张婷婷报道)为进一步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及政策性小麦保险工作,切实将惠农政策落到实处,1月17日上午,沾化区下河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小麦种植面积核定暨政策性小麦保险工作会议,就小麦种植面积核定、政策性小麦保险参保工作进行细致安排。
  据介绍,2022年,沾化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将继续以小麦种植面积为依据,该项工作涉及面广、环节多,需要广大种粮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了解和掌握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的政策、办法及责任,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提供精准依据。此外,农业政策性保险是建立健全农业生产保障体系、增强农业抗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面对土地盐碱和地处韩墩灌溉区末端的不利因素,下河乡、村两级累计投资850余万元,修建了5处总装机容量为600KW的泵房及配套管道设施,打通了西起潮河干三兴段,东至沾利河流口段的灌溉通道,总受益耕地面积达4万余亩,辖区群众种粮积极性大幅度提升,仅冬小麦一项年种植面积就稳定在32000亩以上,切实保障辖区粮食安全生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