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山东港口滨州港实现自主化设备抢修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报道)新年首月,山东港口滨州港全面开展“生产大会战”。为确保生产平稳运行,提高生产效率,滨州港散货大队齐心协力对设备故障进行自主抢修。
  近日,在卸船作业中,滨州港5#门机突发故障。为最大限度节约时间保证卸船效率,滨州港散货大队成立抢修攻坚小组及时研究问题所在,并迅速制订解决方案,连夜抢修设备。检查发现,故障原因是联轴器内齿磨损超标,造成设备不能正常运转。
  “最快的办法就是自主维修!”经过讨论,散货大队开始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如果委外维修,滨州港地处偏远,加上委外人员到港至少需要7天。这次我们自主维修,迅速完成了配件更换,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省了成本。”散货大队队长孙雷说。“这是我们通过人才培养,又一次成功实现自主维修。”
  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以来,滨州港贯彻集团公司人才培养指示精神,培养了一支骁勇善战、战则必胜的职工队伍,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通过实施人才培养,让奋斗在一线的专业人才脱颖而出,从依靠委外维修到目前实现了自主维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