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大年陈镇完成1.65万张居民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刘凯月宋雪涵报道)“现在手机办事方便多了,打开电子社保卡,轻轻松松就能够查询自己参保信息,真正方便了老百姓。”近日,来惠民县大年陈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任家村村民小任说道。
  2021年以来,为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水平提高,大年陈镇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线上线下同发力,扎实推进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
  该镇人社所组织召开业务骨干培训会,集中培训指导各党群服务中心、各村干部以及网格员正确熟练掌握多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的方法和查询居民医保、养老保险的流程。发动推广人员深入各村、个体工商户,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多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借助各帮扶干部近期入户走访之机,向群众广泛宣传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好处,协助老年人完成线上申领。同时,加强与教育部门协作,把学生家长的电子社保卡申领作为镇内所有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作业之一,不断拓宽电子社保卡申领覆盖面。
  2021年,大年陈镇共完成居民电子社保卡申领1.65万张,完成既定任务的93%。2022年,大年陈镇将继续强化部门协作和指导督办,力争提前完成任务目标,真正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