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全流程全领域全周期帮办代办助力项目加快推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通讯员李学辉报道)近日,惠民大通绳网国际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经理袁晓辉将锦旗送到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表达对该县审批局等多部门2021年以来帮办代办服务助推项目加快推进的感谢。
  据了解,惠民大通绳网国际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是2020年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主要建设科创孵化区、智能制造区、国际商贸区、物流配送区等,项目建设周期比较长。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该项目列为长期帮办代办服务对象,为其提供全流程、全领域、全周期的帮办代办服务。这也是惠民县立足“审批”、聚焦“服务”、助力打造全市一流的“滨州到”“惠办事”营商环境服务品牌的一个缩影。
  突出服务重心,突出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对全县重点投资建设项目逐一上门走访,提前为项目工作的开展提供咨询、指导等服务,努力做到受理前服务指导最优。为每个项目建立服务台账,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协助其准备每个阶段所需的审批材料,努力实现事中审批时间最短。对办理施工手续的项目定期进行回访,随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努力实现事后全域服务最勤。
  拓展服务维度,全面推行“全领域帮办代办”。该局在县行政审批帮办代办中心建立起66人的专兼职帮办代办员队伍,并在显著位置公示联络员信息。各服务区结合业务实际情况开展工作,社会保障服务区每天有两名帮办代办员在自助服务机附近做好值班,帮助群众进行自主缴费工作,提前梳理、引流办事群众。企业开办服务区成立“一窗帮帮团”,利用微信群为企业注册登记提供24小时服务。
  延伸服务触角,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惠民县共配备1370名村级帮办代办员,统一制作工作证,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对帮办代办员相关信息进行公开,便于群众知道“找谁办、哪里办、怎么办”。同时,各镇(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培训和宣传活动,提升帮办代办员业务能力,以保证能为群众提供各类帮办代办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