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回望2021,在彭李街道感受幸福——
民生事业“成果丰硕” 书写为民服务新答卷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







  2021年,滨城区彭李街道始终聚焦民生工作,通过不断创新各类举措、完善各种制度,全面落实落细为民服务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全力聚焦民生工作,放大“彭李服务”效应。2021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彭李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联动,多方协调,同向发力,聚焦民生领域热点难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相关问题,扎实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电子医保卡推广等工作,不断放大“彭李服务”效应,机关社区干部职工用足“辛苦指数”,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指数”。
  升级基础服务设施,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彭李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聚焦群众需求,通过打造社区博爱家园、建立完善“10分钟健身圈”、丰富阵地服务新功能,持续优化升级为民服务基础设施,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筑牢兜底保障防线,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彭李街道聚焦辖区困难弱势群体,始终将人民群众冷暖挂在心头,致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功启用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立“多站合一”社工站,开展全方位、广领域志愿服务,实施“助老康居”计划,组织开展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遍访民情、“爱传千家情暖万户”民政走访等活动,将服务触角真正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提高政府兜底保障水平和为民服务质效,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