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下洼11个村建成百亩以上冬枣设施大棚集中连片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李猛报道)“一直就想建大棚,提高了冬枣品质,我们就可以多赚钱,但个人经济实力不够,很着急。现在政府部门帮助我们联系施工队进行建设,还给资金补贴,一下子就解决了难题。”近日,沾化区下洼镇平家村一枣农激动地说。
  眼下天气寒冷,但在下洼镇各村枣园的设施大棚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一座座新建的设施大棚接垄连片,为下一步冬枣种植和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连日来,下洼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冬闲时间精心组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作业,加快推进冬枣产业的“二次创业”。
  下洼镇政府对施工质量严格把关,强力压实镇、村、建设、施工四方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目前,共有53支建设队伍进场施工,全镇3000亩大棚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2022年1月份完成大棚建设2100亩,其中,东平村、平家村和赵山村等11个村均为百亩以上集中连片区。
  发展设施农业是强村富民的一项民心工程,下洼镇将继续发挥好党委政府的引导作用,突出宣传发动、示范引领和政策扶持,着力引领全镇冬枣产业向标准化、设施化、高质化、高效化方向发展,力保沾化冬枣产业长久造福下洼人民。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