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孙武街道获评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高琳李霞谢严苇报道)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统计局发布了《关于表彰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惠民县孙武街道榜上有名,获评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
  据了解,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孙武街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国家、省、市、县各级人口普查机构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七人普查领导小组,精心组织,以质量为核心,拓展思路,创新办法,围绕质量抓普查,围绕质量定措施,通过实施三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抓紧抓实抓细,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该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本地领导小组双组长、人口普查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组织架构,制定普查方案和工作计划,开展普查宣传,全街道共选聘普查指导员68名、普查员570名,全面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精心组织部署,全面强化普查工作保障。根据惠民县统计局反馈的户籍资料和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摸排的常住人口等信息,掌握街道总体工作任务,并第一时间分别下发至各社区。把握普查程序,普查区域划分,绘制普查小区地图,共划分14个普查区、684个普查小区,确保区域地图边界清楚。结合实际,采取分级分层分期培训、下带一级的方式,分类别分层次搞好业务培训,使普查业务骨干全面、准确、熟练地掌握普查业务知识和移动终端设备操作,完成了第七次人口普查167963人的登记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准确。按照省人口普查办数据审核验收实施细则,该街道成立联合审查小组,加强数据采集期的实时监控和即报即审,进一步强化数据上报后的审核把关,扎实做好普查数据审核评估和验收工作,有效保证各阶段的普查数据准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