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大爱无疆 真正用热血温暖着城市和他人
真正用热血温暖着城市和他人





  连续2424年组织员工无偿献血超年组织员工无偿献血超150150万毫升万毫升,,并有并有44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滨州网记者刘清春通讯员张丽媛荆晓玉
  无偿献血,点燃希望。在数九寒天撸胳膊挽袖子,再度成为当前这个城市的最美风景。在滨州,有一支贡献突出的无偿献血队伍——滨化职工。
  自1998年以来,滨化集团已连续24年组织开展“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滨化员工累计献血4000余人次,献血量超150万毫升。现有近200名血站固定献血者,近百名员工献血量超过1000毫升,其中3名员工已超过10000毫升。滨化集团先后荣获全市最美献血团队特殊贡献奖、全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山东省无偿献血组织表现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献血队伍里,有初次上阵的“新兵”,也有多次献血的“老将”,有父与子也有夫妻档,其中很多人,堪称身边的榜样。
  滨化集团化工基地员工任双双曾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7年度全市最美献血家庭荣誉称号。在她的影响下,丈夫李道村也经常献血,并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面对赞扬声,任双双说得最多的就是:“我文化水平低,懂得少,我就是知道献血好,能救命。”
  她回忆说,2007年大姐患尿毒症住院治疗,因极度贫血,医生建议输血。“当时我啥也不懂,就说输我的血吧。医生解释说,来不及了,先用医院的血……”从那,任双双了解到,她也可以献血。“我要是献了血,让其他急需输血的病人用了,就跟别人的血液救了我姐姐的命一样,那多好。”此后,滨化每年组织的献血活动都少不了任双双的身影。不管春夏秋冬,只要血站来电话,任双双随叫随到。
  一路走来,太多画面令人难忘。2020年2月11日,接市献血办紧急通知,血站库存O型、A型和AB型血液告急。听闻消息,滨化工会立即下发《关于组织“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1天内完成自愿报名工作。13日早上,开始下雪,最低气温降到零下4摄氏度,广大员工顶风冒雪,早早来到采血点排队等候,奉献爱心,场面十分感人。经过近5小时,公司共有231人成功采血,采血量达58800毫升,有效缓解了血站用血之急,充分展现了滨化员工乐于奉献、传递大爱的优良传统。
  不止无偿献血,滨化职工还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模范。化工基地吕明、滨阳公司贾芳平、退休职工李伟、化工基地刘广四人参加了爱心捐献。而吕明是滨州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让滨化职工们骄傲。2011年,滨化集团组织了一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有近400名员工参加了采集。从那次采集后,这些“滨化好人”便时刻准备着,为陌生人贡献一份爱心。
  “亲爱的阿姨,感谢您无私的奉献精神给病痛中的我带来生的希望。当您的造血干细胞输进我的身体,您就是那个我在远方的亲人……”没等一旁的护士读完白血病小姑娘亲笔书写的“感谢信”,李伟眼睛里翻滚了几波泪花。如此画面还有很多,让吕明、贾芳平、李伟、刘广等人无怨无悔。
  热血有限,大爱无疆。这些血液、造血干细胞注入他人身体,一次次点亮生命的希望。而这,正是“幸福滨化”建设的落地实践,正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体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