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2家企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名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王涛耿延云报道)记者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近日国家工信部官网公示,我市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化学智能制造)、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棉纺织智能制造)进入2021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山东省共有8家。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总体部署和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要求,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并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的通知》。我市及时组织企业进行申报。
  据悉,随着“双型”城市建设持续深化,我市科创驱动能级跃升,科技创新聚势赋能,“战新”产业、优势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稳步将“制造”发展成“智造”。我市着力为企业搭建智能制造产学研融合平台,支持骨干企业积极争取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省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省级智能制造标杆项目,并出台了《滨州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累计认定了市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30家。
  市工信局将以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大力实施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优化政策环境,进一步构建“智能制造装备—系统解决方案—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多维覆盖和“市级—省级—国家级智能工厂”逐次递进的培育体系,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拓展智能制造行业应用、促进区域智能制造整体发展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