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州规下服务业多数企业总体运营向好
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经营预期较为乐观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李江涛吕倩秦景敏报道)近日,记者在市统计局获悉,为了解滨州规模以下服务业发展态势,该局对112家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开展了抽样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去年1-11月我市规模以下服务业多数企业总体运营向好,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经营预期较为乐观。
  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全市112家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中,1-11月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的企业达79家,占样本总量的70.5%。营业收入延续1-8月的增长趋势,同比增长15.9%。分行业看,占比较大的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业和租赁商务服务业分别增长24%、16%和2.8%。
  资产规模稳步扩大。1-11月规下服务业样本企业资产总计同比增长11.5%,总体增速较1-8月增加3.7个百分点。在10个行业中,有6个行业保持增长,其中,占比较大的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业分别增长10.8%和18.3%。
  经营状况稳中向好。92%的企业反映经营情况与上期相比向好或持平,与1-8月相比提高了7.3个百分点。89.3%的企业对下一步企业经营持积极预期,与1-8月相比提高了1个百分点,其中,15%的企业认为今后企业生产经营增速会快于本期。
  惠企政策精准到位。75%的企业反映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16.1%的企业反映享受到了社会保险政策支持,10.7%的企业反映享受到了开拓市场政策以及地方财政资金支持,有超过7%的企业反映享受到了简政放权、国家财政资金和“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政策支持。各项政策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良好成效,增强了规模以下服务业的活力和竞争力,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经营具有明显作用。
  多数企业资金周转正常。63.4%的企业表示企业流动资金基本正常,9.8%的企业表示资金缺口低于20%。其中,表示无贷款需求的企业比例达67.9%,表示有贷款需求、没贷到款的企业占10.7%,表示有贷款需求、少部分贷到款的占8%。
  用工需求略有增加。112家样本企业中,用工需求增加的共16家,占比14.3%,较1-8月提高了2.6个百分点。1-11月样本企业应付职工薪酬同比增长9.2%,较1-8月回落11.9个百分点。从业人员同比增长4.9%,较1-8月回落5.2个百分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