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市中心医院首期神经外科显微技术培训班开班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王迅王丙强吴迪报道)近日,滨州市中心医院首期神经外科显微技术培训班在医院科教楼实训中心正式开班,全院首批有5名神经外科青年骨干医师参加培训,培训为期一个月时间。
  当前,显微外科技术在神经外科学领域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显微外科手术借助手术显微镜、显微器械及医师的微创思维、精湛的手术技巧,能最大程度地解除患者病变组织并保留患者的生理功能,手术难度大、要求高。因此,对手术医师进行规范的显微操作技能训练,是手术成功的前提保障。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市中心医院提前筹备、精细谋划,在医院技能实训中心建立了“显微外科训练室”,为外科医师开展显微镜下手术训练提供了条件。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遵循循序渐进原则,内容包括显微镜、显微器械认识,显微镜下手眼配合,镜深体验,切开缝合训练,橡皮管缝合,模拟血管缝合,鸡翅血管缝合,小老鼠腹主动脉缝合吻合训练等项目。
  培训首日,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周世聪主任为学员们作了精彩讲座,通过播放手术录像、现场手术操作演示等形式,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显微镜器械在手术中的运用技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