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枣儿香枣儿圆》近期出版
系国内首部沾化冬枣创业史题材小说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贾海宁报道)一群枣乡热血青年,为摆脱贫穷落后的生存面貌,怀揣梦想,艰苦创业,奋斗不息,终于将冬枣产业做大做强……
  一部全景式反映沾化冬枣创业史的长篇小说《枣儿香枣儿圆》将于近日出版。小说以农民视角再现了沾化冬枣产业成长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以及围绕沾化冬枣创业,友情爱情亲情交织在一起演绎出的激动人心的故事。
  该书是沾化区作家刘洪鹏新作,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枣儿香枣儿圆》是目前国内首部描写沾化冬枣创业史的长篇小说。小说故事内容跌宕起伏,人物性格刻画鲜明,描绘了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人情世故、恩怨交织和时代变迁。作品讲述了宋拴柱外出打工、精学厨艺、创业开店等致富之路,又写出了福来、栓亭、二愣等人在致富奔小康的征程上一路跌跌撞撞,将满腔热血寄托于冬枣种植上的坎坷经历。
  全书文字纯净温馨,生活气息浓厚,共29章,20余万字。在主题、人物塑造方面,小说聚焦现实题材,用大篇幅展现出改革开放后新农村建设全貌,褒扬了农民淳朴、善良、勤劳的珍贵品质。作者儿时生活在农村,具有深切的亲身体会和丰富的素材积累,善于讲述与农业发展相关的感人故事,具有较高的时代意义和社会价值。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