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科协被表彰为“十三五”期间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通讯员韩博报道)12月7日,中国科协召开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会上,滨州市科协被表彰为“十三五”期间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
  市科协大力开展“全市行动、全面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工作实践活动,在深化科普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中国科协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为10.5%,较“十二五”末提升5个百分点。
  近年来,在“政府引导、部门联动、网络健全、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推动下,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不断突破,市科协连续六年获得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开通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微站等科普宣传新途径,累计访问量突破100万人次。连续六年编印《身边的科学》科普丛书,并创新推出掌上阅读版。今年,市科协提报的《健全多层次科普体系涵养良好创新生态》等4篇工作经验入选中国科协“十大”典型交流案例。市科协积极组织参加了2021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全省第3名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