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鲁中职业学院通过首批省中职学校示范校验收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袭龙生王起震报道)11月22日,省教育厅验收评估组对鲁中职业学院进行山东省第一批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项目和品牌专业建设项目验收评估。鲁中职业学院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评估组先后到该院新校建设工地、京东校园实训中心、建筑工程实训车间及部分专业实训室检查验收,听取了该院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学校专题片,分组查看了项目建设档案资料,并现场进行了验收评估反馈。评估组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院在示范校和品牌专业建设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了该院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省内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希望该院在高水平学校建设项目方面再接再厉,为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接受验收的是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2016年批准立项建设的30所第一批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2015年12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山东省示范性及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从2015年到2020年,分三批重点建设100所示范性及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内涵建设为重点,推行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以人为本、对接紧密的课程体系,打造高水平的专兼职“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就业有优势、发展有潜力的特色品牌专业,完善现代学校制度,提高学校建设规范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使其成为凸显山东特色、跻身国内一流、接轨国际水平的现代化职业学校。进一步增强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大幅度提升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鲁中职业学院省示范校建设项目2016年8月通过省厅立项建设,项目总投资1230万元,从强化综合素养教育、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六个方面进行内涵建设。2019年11月通过市级复评。参加此次验收评估的省级品牌专业为会计电算化、工业分析与检验、计算机平面设计三个专业。经过3年的建设,该院基础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教育全面加强,教学改革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力度加大,师资队伍水平有效提升,品牌专业建设协同效应不断凸显,信息化能力建设不断强化,职业教育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示范作用与辐射带动影响更加深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