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府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佘春明蒋斌致辞 宋永祥主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代福永报道)11月29日下午,滨州市人民政府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签署《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佘春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出席;副市长曹玉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董京营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佘春明指出,长期以来,省电力公司作为全省能源龙头企业,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在关键节点、重要领域对滨州鼎力支持,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提供了用电安全保证,有力助推富强滨州建设起势成势。此次签约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必将成为双方共谋发展、共创平台、共赢未来的重要里程碑,必将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和发展活力。双方共谋“绿能”变革,共同编制滨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为绿色能源发展提供了更大合作空间。双方共创“智能”变革,加快电网数字化改造升级,推进能源大数据中心等系统建设,构建共建共商共享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双方共赢“效能”变革,共同建设一批乡村电气化项目,打造一批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全社会满意度和获得感。
  佘春明强调,滨州将以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服务,在电网规划选址、手续办理、土地供应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地生根、共赢发展。希望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滨州电网的投资、改造升级力度,在建设微电网、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提供更多专业指导。
  蒋斌表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滨州发展,全力加快滨州电网转型升级,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绿色低碳、智慧共享的能源互联网;全力服务滨州乡村振兴,打造与现代化农业、农村清洁用能相适应的新型农村电网;全力支撑滨州“碳达峰、碳中和”,积极服务鲁北盐碱滩涂千万千瓦级“风光储”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全力优化滨州供电营商环境,携手加快推进滨州能源互联网建设,努力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的电力保障,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提供强劲电力引擎。
  签署仪式前,蒋斌还参观了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王进东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