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佘春明作动员讲话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1月29日,全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委书记佘春明作动员讲话。
  佘春明指出,要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内在自觉。要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定信仰,始终把滨州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放到“国之大者”中去定位,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勇闯新路,确保滨州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中坚定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在把握历史成就中坚定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扛起光荣使命,全力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行稳致远、走在前列。
  佘春明强调,要学用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战拼抢”的实际成效。要在落实国家战略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主动把握“四水四定”原则,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生态高效利用,真正让水润滨州、水活滨州、水兴滨州,永续造福滨州人民。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打造各类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创新要素顺畅流通、创新资源高效配置的良好创新生态,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比较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格局。要在推动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拿出前瞻性、先导性、务实性举措,增强产业的创新引领力、市场竞争力,为未来发展奠定先发优势。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坚持有解思维,注重基层首创、系统集成,牵动高质量发展“能”于改革、“行”于突破、“成”于创新。要在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以富民增收实现物质富裕,以文化自信彰显精神富足,让人民群众在共享发展成果中幸福满满。
  佘春明要求,要学以致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能行成”的奋进力量。要锤炼“能”的本领,以更专业的知识、思维、能力,掌握滨州富强的必然逻辑,破解滨州富强的成功密码,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要把握“行”的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底线思维,学会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不断提高攻坚克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保持“成”的韧性,保持战略定力、干事状态、务实作风,坚定不移抓好“战新”产业转型、“双型”城市建设、品质城市打造、科创载体布局等工作,为滨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夯基垒台。
  佘春明要求,要认真研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真正学习领会其中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学习中寻找方法、在思考中明晰路径、在实践中灵活运用。要增强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树立优良学风,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佘春明强调,当前,正值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关键节点,要扛牢责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六必谈”要求,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问题,要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真正让换届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
  曾晓黎参加开班仪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