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党员学习全覆盖 落实制度压责任 创新形式重实效
曹王镇狠抓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司元媛报道)今年以来,博兴县曹王镇不断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既把握集体学习、民主议事等“规定动作”,又围绕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等“自选动作”,全力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持续激发党建新活力。
  明确主题,全员覆盖。每月5日前,曹王镇党委下发主题党日通知,明确列出内容清单,今年共组织开展集体学习11次、专题党课3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3月,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组织党员签订承诺书1085份。4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放图书1500余册,撰写提报心得体会67篇。7月,累计举办“七一党课”129场次。20名领导干部作为64个支部的党建指导员,带头参加“主题党日”,鼓励年老体弱、外出流动等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网上学习等方式积极参与,将“灯塔大课堂”作为每月的必修课,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主动参加“主题党日”。
  强化责任,规范程序。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统筹安排,充分尊重党员、群众代表的主体地位,广泛调动学习积极性,参与率原则上不低于80%。严格落实“三务公开”、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等,连续四个月将发展党员的要求和程序作为通知的重要内容。党建管理员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上传“山东e支部”和“三务”公开系统,及时在《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农村1+5机制记录薄》上做好记录,留存影像资料、签到表、原始票据,坚决杜绝组织生活走过场。
  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该镇各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任务、为民办实事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提高活动质量。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与党旗合影”等活动50余次。组织70余名机关党员观看主题影片《长津湖》《牛王》。组织300余名农村、企业党员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陈户烈士纪念园等红色基地,采取讲座、访谈、现场体验等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60余名老干部党员开展免费查体,组织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讨论、座谈交流,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同时还充分发挥4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工作实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