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持续优化窗口建设 不断创新服务形式 强化巩固制度落实
临池派出所“三项措施”持续提高户籍服务水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韩延峰报道)今年以来,邹平市临池派出所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持续优化窗口建设。临池派出所先后投入4万余元,对户籍窗口外观标识、内部设施、公开事项以及便民设施进行统一更换升级,每日对户籍窗口卫生至少清理两次,合理划分等候区、办公区、服务区等,营造干净卫生、温馨和谐的为民服务环境。同时,全面开通户籍服务电话预约功能,充分借助各村警务微信联络群,将人员合理分配到各村警务微信群中,实行24小时在线服务,设置两部预约服务电话,24小时提供为民服务,通过群众致电或微信交流询问了解相关户籍业务问题,有效节省群众办理时间,提高了服务效率。另外,在户籍窗口服务大厅新增设电视机、报架、便民服务台、户籍业务办理告知单以及便民伞等,使群众在等候过程中能够了解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和需准备材料情况,并在电视机中滚动播放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等视频,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
  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临池派出所充分依托“点滴警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深入各村摸排残疾病患群众、年岁已高且出行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相关情况,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办理相关业务,不断优化服务质量,让服务更加贴心,群众更加满意。同时,积极推行“错时办”“全时办”“延时办”等工作举措,群众可通过电话、网络预约办理时间,将户籍窗口服务人员合理进行划分,保证在周六、周日休息日群众能够正常办理业务,全面落实“每周7天都能够办理户籍业务、365天户籍窗口不打烊”工作目标。另外,对于人在外地且无法到所办理业务的群众,该所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户籍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将需准备的材料明细发送给群众,由群众将材料准备齐全后寄发临池派出所,再由户籍人员对群众所需业务进行办理,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温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相关业务。
  强化巩固制度落实。临池派出所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和限时办结制度,对手续齐全、符合规定要求的事项当场办结。对手续不全和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向群众出具一次性告知单,保证二次办结,杜绝出现群众三番五次上门询问的情况。其次,户籍专职民警带领窗口服务人员每日上班前对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程序、规定等进行预习,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奠定基础。每日下午服务窗口关闭后,对当日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对照相关业务办理情况,找出改进方法和措施,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更快更高效为群众办理业务。同时,细化窗口服务审批和办理时限,对群众年龄变更、补录户口等业务,第一时间受理,并及时与上一级户政部门沟通协调,符合要求的第一时间审批,相关办理情况及时告知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民警温馨周到的贴心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