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连线乌克兰30对学生在线跨国交流
中国滨州市——乌克兰克里沃罗格市青少年视频交流会举行,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与克里沃罗格市130中学在线签署建立友好学校协议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张弘报道)11月26日,中国滨州市——乌克兰克里沃罗格市青少年视频交流会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是我市举办的首次线上青少年国际交流活动。现场,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与克里沃罗格市130中学的孩子们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互动交流,之后双方学校在线签约,建立友好学校关系。
  以此次视频交流为契机,两所学校的30对孩子还将结为青年伙伴关系,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两所学校在线签署建立友好学校协议书后,正式开启了两市教育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希望在协议框架下,建立交流互动机制,开展实质性学习活动,共同推进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目前我市已经与17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639家企业与“一带一路”、RCEP沿线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往来。克里沃罗格地处因古列茨河和萨克萨甘河汇合处,城市建于1775年,19世纪80年代随铁矿开采而兴起。去年4月,滨州市与克里沃罗格市举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分享会,将滨州战疫理念、办法分享到乌克兰,取得了圆满成功。一年多来,两地在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多次友好交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