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淄博·滨州协作帮扶“微心愿”发放暨“大姐工坊”捐赠仪式举行
助圆500名妇女“微心愿”帮扶20个“大姐工坊”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孔德芳报道)11月23日,记者从在博兴县举办的淄博·滨州协作帮扶“微心愿”发放暨“大姐工坊”捐赠仪式上获悉,今年淄博市妇联和淄博市乡村振兴局加大帮扶力度,投入30万元,支持滨州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全力帮助暂处困境的妇女姐妹提高生活质量。
  淄博与滨州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在历史上有着很深的渊源。自2016年以来,淄博市妇联与滨州市妇联围绕协作帮扶工作要求,多次沟通对接,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扶贫培训、提供资金扶持等形式,协调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淄博市妇联从我市妇女实际需求出发,精准施策,继续开展“点亮微心愿·巾帼暖心行”活动,帮助500名妇女姐妹实现价值200元的“微心愿”(包括米面粮油、家纺床品、厨房用具等),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创新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大姐工坊”帮扶项目,为20个乡村振兴“大姐工坊”分别提供帮扶资金1万元,用于项目宣传推介,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能力培训。
  据悉,这20个“大姐工坊”由我市县乡妇联筛选推荐,经市妇联实地考察确定,均为在当地辐射带动妇女创业就业作用明显、效果显著,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作出贡献的“妇字号”小微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生产加工服务点、乡村旅游业经营户等,涉及家纺缝纫、手工编织、服装加工、食品加工、种植养殖等行业。
  下一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将把协作帮扶作为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重要合作平台,继续与淄博市加强学习交流,在协作中加强合作,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同时督促、指导各“大姐工坊”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严格、合理用好帮扶资金,从而带动周边更多妇女实现居家创业就业。
  捐赠仪式后,与会人员到部分受帮扶的“大姐工坊”、低保户家中调研、走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