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我市部分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邱芹刘清春赵鑫通讯员黄平义
  今年7月1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魏桥创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北京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11月8日—11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同样令她激动。
  张红霞表示,今后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各级党委部署要求,抓好宣讲、培训等重点任务,在全集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对于如何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企业发展做好结合,张红霞说: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企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推动科创引领、数字赋能、生态优先、开放融合、为国担当、家园共建六大发展战略上,体现到创新魏桥、科技魏桥、智造魏桥等“十个魏桥”建设上,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集团做好今年工作收尾及明年开局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努力打造世界领先的百年制造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是我们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所在、使命所在。我们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理论优势,带头抓好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迅速在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17日,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同印说。
  今年,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获全国“两优一先”表彰,王同印作为代表到人民大会堂领奖,并有幸在鸟巢观看了史诗演出《伟大征程》,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因此,他对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有感触。
  王同印认为,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全体师生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飞行学院党总支将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推动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共同提升,着力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航空人才,擦亮飞行学院特色品牌,为民航强国战略贡献滨州力量。
  “多年来,我们滨州学院由师范类专科院校向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迈进,让更多孩子的飞行梦成为现实,赢得了社会认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共创共建共享,用实际行动推动校地共赢发展。”王同印说。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对此,滨州学院师生印象深刻。在采访时,准飞行员们发出了大学生党员的青春之声。
  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学生党员彭儒生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凝练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令他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新时代飞行学员,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持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做到“地面苦学,空中精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申泽宇说,作为一名飞行学院的学生党员,要把“飞行梦”“青春梦”“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永葆赤诚、坚定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刻苦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成长为政治合格、作风优良、技术过硬的民航专业人才,为践行民航强国战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在祖国新的百年征程上体现自身价值。
  学生党员田波说:“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要有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教学科研实验设备资源,刻苦学习、勇毅前行,以当代民航精神为内核,不断内化民航‘三个敬畏’,培养过硬本领和精湛技术,积极投身到祖国民航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