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邹平市市场监管局:
严查药械化领域违法行为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张洁报道)近期,邹平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药、械、化领域监管力度,确保群众吃药、用械及使用化妆品安全。该局对全市384药品经营企业、550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7份,当场处罚决定书332份,立案处罚67起,有效净化了药械化领域市场秩序。
  同时,根据省市局要求,邹平市市场监管局稳步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工作。从10家医疗机构和4家药品经营企业抽检药品76批次(含妇女儿童用药10批次),从3家医疗机构抽检医疗器械4批次,从8家化妆品经营企业抽检化妆品15批次,进一步压实了药械化安全主体责任。
  此外,该局对全市24处疫苗接种点的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在辖区药店推广使用山东省医疗机构(药店)发热患者信息管理系统,将购买退热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生素的人员信息及时上传系统;制作疫情防控明白纸,发放张贴至药品经营企业,强化疫情防控力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