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青阳派出所民警成功救援两名爬山遇险游客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张宗帅赵延海报道)11月18日夜,邹平市公安局青阳派出所民警成功救援两名爬山遇险游客。
  当日18时左右,邹平市公安局青阳派出所接到指令:两名无棣籍男子从辖区醴泉寺往南爬山,迷路无法返回。警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青阳派出所副所长孙浩然带好救援设备后立刻率队出警,他一边用手机联系两名爬山人员进行心理安抚,一边和所里的同志紧急赶往现场。
  当时天黑路远,林密湿滑,根本看不清爬山的道路。加上得知其中一人从一处悬崖滚落下来,民警更加焦急。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攀爬,民警克服重重困难,钻灌木荆棘,攀爬悬崖,终将两名男子分别找到。
  此时,民警们大多身上多处刺伤,手部划伤,还有队员的鞋底被灌木扎穿,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民警将带来的水、食品等分发给两名迷路男子,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遇险经过,查看了他们的身体状况。23时30分左右,在接警5个多小时后,在民警们的带领下,被救的两名爬山遇险男子平安下山。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